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国际经济关系司

(港澳台办公室)

当前位置:首页>业务介绍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2013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出访中亚和东南亚国家期间,先后提出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以下简称“一带一路”)的重大倡议,秉持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理念,全方位推进务实合作,打造政治互信、经济融合、文化包容的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和责任共同体。

2017年5月14-15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这是“一带一路”框架下最高规格的国际活动。论坛期间,财政部会同人民银行举办了“促进资金融通”平行主题会议,来自约50个国家的260余名政府官员、国际组织、金融机构、企业智库代表出席。财政部提出四项成果建议均纳入论坛成果清单,包括:与26国财政部门共同核准《“一带一路”融资指导原则》、与6家多边开发银行就加强“一带一路”合作签署备忘录、联合多边开发银行设立多边开发融资合作中心、成立“一带一路”财经发展研究中心。

2019年,我国将举办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18年04月0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