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国际经济关系司

(港澳台办公室)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刘昆出席第五次上海合作组织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

  2023年3月3日,上海合作组织(以下简称上合组织)轮值主席国印度主持召开第五次上合组织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财政部部长刘昆以视频方式出席会议并发言。
  刘昆指出,习近平主席提出全球发展倡议,为促进世界经济复苏增长和实现共同发展注入了中国力量。中共二十大提出将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不仅有利于中国自身发展,也将为世界提供更多机遇。中方愿同上合组织成员一道,增强互信,凝聚共识,深化务实合作,共同推动各成员乃至全球经济实现绿色、可持续和包容发展。
  刘昆表示,近十年来,中国立足新发展阶段,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推进城乡融合和区域协调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践行共商共建共享的全球治理观,推动经济社会实现了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在此过程中,中国政府通过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突出提质增效、更可持续,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可持续发展。
  刘昆强调,建立上合组织开发银行对促进各国共同发展、完善国际经济治理具有积极作用。上合组织成员国应尽快落实领导人达成的共识,完善工作机制,推动筹建上合组织开发银行工作取得进展。
  上合组织成员国财政部和央行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围绕可持续和包容发展战略、利用数字技术推进普惠金融两项议题进行了讨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3年03月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