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国际经济关系司

(港澳台办公室)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王东伟出席二十国集团财政和央行副手会议

 2022年12月26日  来源:国际经济关系司

  2022年12月13日至14日,印度担任二十国集团(G20)主席国后的首次G20财政和央行副手会议在印度班加罗尔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会议主要就2023年G20财金渠道工作计划与重点,以及全球经济、国际金融架构、基础设施、可持续金融、国际税收和全球卫生等具体问题进行了讨论。财政部副部长王东伟视频出席会议并发言。

  王东伟指出,当前全球多重危机叠加,各方要树立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共渡难关、共克时艰。一是加强宏观政策沟通协调,推动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二是多渠道动员发展融资,全面、系统、有效解决债务问题。三是重视基础设施融资,发挥好基础设施建设助力发展中国家发展的重要作用。四是弥补发展资源缺口,务实推进绿色转型。五是继续以开放合作态度参与应对经济数字化税收挑战双支柱方案后续工作。六是为世界卫生组织领导的全球卫生治理体系改革和建设提供支持。

  王东伟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谋划了中国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中国将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不断以中国新发展为世界各国发展提供机遇。

  本次会议由G20主席国印度主办。G20成员和特邀国财政部和央行、相关国际组织负责人出席会议。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2年1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