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国际经济关系司

(港澳台办公室)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王东伟副部长与沙特财政大臣助理哈勒夫共同主持中沙财金分委会第二次会议

2022年10月13日  来源:国际经济关系司

  2022年10月10日,财政部副部长王东伟与沙特财政大臣助理哈勒夫以视频方式共同主持中沙财金分委会第二次会议。中沙两国经济财金官员及相关金融机构代表参加会议。

  王东伟表示,近年来,在习近平主席、萨勒曼国王和穆罕默德王储的亲自关心与战略引领下,中沙关系全面深入发展。此次会议将进一步深化两国政策交流与多双边务实合作,从财金领域为中沙高层交往做好政策准备。当前,全球经济面临多重风险挑战,中沙两国作为重要的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要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协调,深化多边框架下的合作,共同推动世界经济复苏与增长。同时,积极推动税收、会计审计、海关、金融监管等领域的双边务实合作,加强基础设施投资领域政策交流与经验分享,支持双方金融机构开展投融资合作。王东伟还介绍了当前中国经济形势和财政政策。

  哈勒夫表示,面对当前世界经济的不确定性和地缘政治挑战,沙中两国应加强在多边框架下的合作,共同维护发展中国家整体利益,为应对粮食、能源和公共卫生等领域的全球性挑战作出积极贡献。同时,双方也应继续加强财金领域务实合作,强化“2030年愿景”与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战略对接,以经贸、金融和基础设施等领域合作为重要抓手,推动沙中关系不断走深走实。

  与会双方就宏观经济形势与政策、多双边财金合作、基础设施投资与金融机构合作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多项共识。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2年10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