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国际经济关系司

(港澳台办公室)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刘昆出席2022年首次二十国集团财政和卫生部长联合会议

2022年6月29日 来源:国际经济关系司

  2022年6月21日,二十国集团(G20)主席国印度尼西亚主持召开今年首次G20财政和卫生部长联合会议,讨论建立全球大流行防范、准备和应对(PPR)融资财政和卫生协调机制安排,以金融中介基金形式设立PPR基金等议题。财政部部长刘昆以视频方式出席会议并发言。

  刘昆表示,人类彻底战胜新冠肺炎疫情还需付出艰苦努力。从共同守护人类生命健康的大局出发,中方支持以金融中介基金形式在世界银行新设疫情大流行防范、准备和应对基金。为保证新设基金有效服务完善全球公共卫生治理,应创新方式方法,切实落实领导人有关“基金设计体现世界卫生组织(WHO)中心协调作用”的共识,并保障发展中国家在基金治理中的平等发言权及所有发展中国家用款权利。中方将积极推进落实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继续在抗疫和疫苗等方面为发展中国家提供支持。

  刘昆指出,根据领导人共识设立的“G20财政和卫生部长联合会议”及“G20财政和卫生联合任务组”运行良好。G20应聚焦自身职能定位,继续通过这些机制为WHO领导的全球卫生治理体系改革和建设提供支持,将领导人有关共识落到实处。中方将继续按照习近平主席共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的要求,参与相关国际对话与合作。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2年06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