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国际经济关系司

(港澳台办公室)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余蔚平副部长与巴西经济部副部长芬特共同主持
中巴财金分委会第九次会议

 2022年4月29日 来源:国际经济关系司

  2022年4月28日,财政部副部长余蔚平与巴西经济部副部长罗伯特·芬特以视频方式共同主持中巴财金分委会第九次会议。 

  余蔚平表示,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主席与博索纳罗总统多次互致信函,为中巴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此次会议将进一步落实两国元首在财金领域的重要共识,为中国-巴西高层协调与合作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做好政策准备。中国和巴西同为发展中大国、新兴经济体代表和金砖国家伙伴,应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协调,深化多边框架下的合作,探索双边财金合作新领域,助力世界经济平稳复苏。中国将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并提升效能,更加注重精准、可持续,继续为稳定世界经济做出贡献,为世界各国提供更广阔的市场机会。 

  芬特表示,巴中同为发展中大国,均面临抗击疫情、稳定经济、保障民生的重任,应加强发展经验互鉴,加强在多边框架下的合作,为应对粮食和能源安全等全球性挑战作出积极贡献。同时,双方也应继续加强财金领域务实合作,推动巴中关系持续稳定向前发展。 

  双方就宏观经济形势与政策、基础设施投资及多双边财金合作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多项共识。双方将加强在二十国集团、金砖国家机制等多边平台和新老多边开发机构的沟通协调。双方深入交流了两国基础设施投资的经验做法,愿通过相互分享技能和经验,为私营部门通过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参与基础设施建设创造条件。双方还将签署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与巴西应用经济研究所谅解合作备忘录等合作文件,继续推动中巴税收和审计监管领域的交流合作。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2年04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