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国际经济关系司

(港澳台办公室)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

中央外办地区局党支部、国经司党总支开展联学共建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建业务工作交流,国经司党总支于2022年4月12日上午在国经中心会议室同中央外办地区局党支部举行联学共建活动,围绕基层支部建设、俄乌冲突及其政治经济影响等问题进行学习研讨。

   国经司党总支杨英明书记、中央外办地区局党支部祝勤书记作开场致辞,并进行党建工作交流。


   中央外办地区局党支部党员代表分别就俄乌冲突对大国关系的影响、俄乌冲突对我战略安全的影响、俄乌冲突对我周边形势的影响等题目作发言。


    国经司党总支党员代表分别就从金融角度看俄乌冲突的影响、美欧对俄制裁及其影响、从大宗商品和供应链角度看俄乌冲突的经济影响等题目作发言。

   国经司党总支叶建第副书记、张敏文副书记作点评。

        大家一致认为,此次联学共建活动非常成功,6名同志围绕着俄乌冲突带来影响,从政治与经济、内政与外交、全球与区域等角度作了精彩发言,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政策建议,对于做好本职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和借鉴意义。同时,此次活动通过党建引领推动业务工作,促进了党务与业务深度融合,两单位可进一步加强交流互动,密切工作联系,共同提高党建和业务水平。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2年04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