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国际经济关系司

(港澳台办公室)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

铭记抗战精神,投身本职工作

——国际经济关系司、人事教育司和部第二巡视组联合开展

纪念全面抗战爆发8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为纪念全面抗战爆发89周年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国际经济关系司党支部、人事教育司党支部和部第二巡视组党支部于918日下午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共同观看抗战主题电影《八佰》,国经司党支部书记杨英明参加。   

     89年前,日本侵略者悍然发动九一八事变,中国人民被迫开始长达14年的全面抗战。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带领下,全体中国人民共同取得了全面抗战的伟大胜利。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指出,中国人民在抗日战争的壮阔进程中孕育出伟大的抗战精神,向世界展示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伟大抗战精神,是中国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将永远激励中国人民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八佰》这部影片通过情景再现的方式,反映了松沪会战期间八百名中国军队士兵,在上海四行仓库阻击日本侵略者的英勇事迹。观影期间,党员同志们一次次被片中激烈的战争场面所震撼,更被中国军人舍生取义、为国牺牲的壮烈之情所感染。特别是战士们抱着炸药包跳向敌群,用自己的血肉之躯保护旗帜等情节,深深地感染了现场每一个人。

     观影结束后,很多同志按耐不住内心的激动,纷纷表达了自己的观影体会和感受。国际经济关系司傅一瑶同志表示,这部电影让大家再次感受到战争的残酷和和平的不易,真切领悟到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未来一定要弘扬抗战精神,扎实在财政外经战线做好本职工作,做出更大贡献。人事教育司杨俊华同志表示,影片展现的爱国精神和拼搏精神,使刚入职的自己深受感动。在这些精神感召下,自己决心投身国家财政事业之中,将工作落到实处细处,不负组织期望和时代重托。徐言同志表示,影片中反映的壮烈事迹,激励自己更加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把先烈们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部第二巡视组沈思同志表示,影片所反映出的历史场景既提醒大家勿忘历史,也提醒自己秉持为人民服务理念,立足本职工作,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使这个变局加速变化。今后一个时期,我们将面对更多逆风逆水的外部环境,必须做好应对一系列新的风险和挑战的准备。我们要继承和弘扬伟大抗战精神,团结一致、不畏艰险,在财政战线各岗位上履职尽责,不怕风险,勇于担当,为服务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服务新发展格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12日